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校纪委组织纪检干部赴淮北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开展现场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锤炼党性,扛牢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责任,11月1日下午,学校组织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校纪委、党委巡察办工作人员等30余人赴淮北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开展现场警示教育。

纪检干部参观了以“规矩与权衡”为主题的展厅,认真聆听讲解,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贪腐案例和廉政警示教育片,对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制度建设成果有了更深的了解。一个个反面案例,深刻揭露违纪违法干部理想信念动摇、纪法底线失守的堕落轨迹,深度透视其“破纪”“破法”的心路历程,纪检干部深受教育,增强了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律,纷纷表示要坚决筑牢思想防线,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参观结束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曹灯明带领纪检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197e23e1784444ecbcb01440f2d7d7fe.jpg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开展严肃认真的警示教育,始终把警示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环。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消除思想隐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此次警示教育让纪检干部深切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也让纪检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警示教育的历史、定位和作用,切实增强精准有效开展警示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能力本领,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0921f8b46d5c4b69b3887c42656d5133.jpg

16a49ab911db4afd8c5e7104f6d19dac.jpg

(文:步伟伟 / 图:房树林 / 审核:詹灵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