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纪检巡察党支部与音乐学学生党支部、体育教育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12月1日晚,纪检巡察党支部与音乐学学生党支部、体育教育教工党支部开展以“美育”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

 音乐学院音乐学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同其他师生一起,用声情并茂的竹笛演奏演绎了一堂生动的美育课。曲目既有独奏的民间风格乐曲、又有合奏的古典与现代融合乐曲,让听众既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韵律,又能感受到中西方音符的碰撞。笛声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回婉转、时而轻快悦耳、时而典雅悠扬,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曲调在这堂美育课上绽放异样的光彩,带给在场师生一种美妙的视听享受。

 美育是通过教育提升人们认识美、理解美、欣赏美、创作美的能力,是新时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着力点,在“立德树人”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一场师生共建的竹笛美育课堂,把中国传统文化和音乐文化融合一体,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


e55e1f12cd3c4b51a8b5aac8d02850f4.jpg

 党员们在现场体验了竹笛这种传统乐器的艺术魅力,感受到这种艺术形式带来的强烈感染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工作做起,把传统文化的精髓发扬光大,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不断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努力。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既增强了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又增强了党员对美育的深刻理解。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共建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

             (文:步伟伟/图:音乐学院/审核:詹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