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纪检巡察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开展党性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支部党员党性教育,机关党委纪检巡察党支部于12月7日组织党员赴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开展党性教育。

64be3d85421f4092af0dd9448298ab9b.jpg


走进烈士陵园大门,就有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宽阔笔直的主干道通往纪念碑,碑身正面是邓小平同志的亲笔题词“淮海战役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旁边是烈士的墓群,在这里躺着为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而英勇流血牺牲的烈士。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纪念馆位于陵园东南部,馆内展厅陈列着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重温了双堆集地区歼灭战过程中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23天,最终取得战争胜利的光辉历史。双堆集歼灭战的胜利,是毛泽东同志伟大思想的光辉体现,展现了先烈们奋不顾身、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这场战争的胜利也是千百万人民群众全力支援前线的生动写照,许多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女,为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支部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瞻仰了纪念碑、驻足凝视烈士墓群,战火的思绪在飞扬,和平年代的生活让我们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面向庄严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bf8ee0c70361471589f3473f81bf04ca.jpg


 

     (文:步伟伟/图:房树林/审核:詹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