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纪检巡察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成果,促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巩固提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12月15日,纪检巡察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著作中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内容。                

90d38539ede94d4e9e905019c5be7fc4.jpg

会上,党委巡察办主任田向阳以《追寻巡视制度发展脉络,把握巡视巡察监督重点》为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党课从巡视(巡察)工作的概念和依据、党的巡视制度的历史沿革、巡视发现问题案例、巡视(巡察)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学校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解决措施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此次党课对我们更加深刻把握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以及更加有效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8999c8156656410f9e574b4203cceca6.jpg

会议强调,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和巡察工作部门都是党的政治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真学真懂,细学细悟,要把理论学习的成果切实转化成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认真对照检视,仔细查摆突出问题,为开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要从自身做起,争当表率,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推动学校纪检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图:步伟伟/审核:詹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