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校纪委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暨二级纪委工作例会

      3月22日上午,校纪委在相山校区行政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暨二级纪委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曹灯明主持会议。

d5f3590ffe984505a38a5b8c9acf29a1.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2024年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管理监督办法等内容,全面总结了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等6个学院纪委书记,紧扣二级纪委监督职责,围绕履职情况、特色工作、存在不足和下一步打算等进行现场述职,其他13个二级纪委书记作书面述职。

曹灯明对二级纪委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各二级纪委2023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曹灯明强调,各二级纪委要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结合校院重点工作,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淮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二级纪委监督探头作用的实施意见》,为推动学院党建和发展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保驾护航。

ad1be459a9e044058f6217e04ed65831.jpg

会议对2024年学校纪委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标杆,抓实抓好工作重点;强化纪律教育,严格制度执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斗争本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副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文:刘瑞莲 / 图:葛婕 / 审核:詹灵杰 )